学校首页

实验室的“技能”传承——被给予希望的大学生与指导老师的牵绊

  • 2023.01.08
  • 教学科研

大学校园里的实验室是学生的第二课堂学习,是一个培养兴趣和技术技能的场所,林志广老师带领学生从2021年初创智能科学研究室到现在,已经过1年多了。在这段时间里共培养了10余名学生,让他们了掌握C语言、Python语言、单片机技术、3D打印技术、电子产品设计技术以及元器件选型的技术等。他们中间有的同学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赚取人生中第一桶金、有的同学因为扎实的技术能力拿到令自己满意的offer,有的同学运用所学知识参加了省工科大学生综合实验技能竞赛并获省级二等奖。

图片 1

图1 比赛同学

学生能取得这些成就,首先离不开教师的指导,同时也少不了同学们的努力付出。为了把握学生学习的方向性,林志广老师组织实验室的学生做好详细的学习计划,并要求每位同学在每周一晚8:00必须参加例会,并汇报上周的学习和工作内容。

图片 2

图2 例会

林志广老师在每周一的实验室组会上总是会以:“务以事小而不为,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小问题”来结束实验室的会议。他希望这群年轻的大学生在未来能够成长为技术扎实、做事稳重、思想进步,为社会做贡献的“靠谱”人才。

图片 3

图3 认真学习的同学

                                                                                              撰稿:林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