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张新政院长在大旺校区开设专题讲座

  • 2019.01.12
  • 教学科研

为了增强学生对工科专业及其教育的认知,为了提高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为了营造校区浓烈的学习氛围,大旺校区于12月12日晚7:30在工业机器人教学工厂一楼大厅举办了大型专题讲座,吸引了200多个师生参加。主讲人是张新政院长。

讲座主要围绕大旺校区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产学研等内容展开。张院长结合《中国制造2025》的中国制造强国战略,认为大旺校区以发展理工科职业教育为主,按照肇庆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对接工业发展“366”工程,先进装备制造、培育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3个产学研平台,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需要,突出抓好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龙头带动,立足肇庆、面向周边珠江三角洲。大旺校区具有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智能控制、高端信息技术科研开发以及技术孵化产业化三项功能。目前已建成具有国际先进的系列工业机器人,集“教、学、做”一体化的工业机器人工厂。正在与区域先进制造有限公司合作,模拟真实生产、工艺流程,与产业技术更新同步建设教学实验实训、技能训练培训、智能应用开发系统三个示范基地,以“机器换人”、“企业信息管理”为抓手,强占内涵发展高地。

本次讲座既丰富了学生的学科知识,亦加强了学生对校区教育教学的认知和认同,在阵阵掌声过后,讲座圆满结束。(摄影、撰稿:郑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