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邱今胜教授到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开设讲座和交流

  • 2024.03.05
  • 信息动态

2024年3月4日上午,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邱今胜教授莅临广东工商职业大学大旺校区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开设讲座和交流,学院院长魏益群、副院长席志刚同汽车服务教研室和新能源汽车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讲座和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07160401


邱今胜教授对教学实践、科研方向和汽车的新技术进行了阐述,并对汽车教研室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和交流。

一、教学实践 邱今胜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高等职业教育有教学过程中,要结合职业院校的办学特点和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出五步教学法有效提高课堂效率和学生的学习兴趣。要做到一个合格的教师具备思想家的空灵、教育家的情怀、行动家的探索、实用家的决择。并强调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包括理实一体化实训室、仿真实训等。


微信图片_20240307160358


二、教学为主,科研为辅。在教学的同时,要认清科研工作在高等职业教育中的重要地位,鼓励科研与教学结合,鼓励应用开发型科研工作,了解科技创新新政策,申请科技项目。


微信图片_20240307160405


三、汽车新技术  汽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汽车是几乎囊括人类智慧、科技等之集大成者。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未来汽车涉及的技术主要在两个方向:软件定义汽车、智能网联技术。鼓励汽车教研室的教师努力学习汽车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