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喜讯】我院学子喜获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赛项二等奖

  • 2023.04.04
  • 信息动态

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如约而至,共吸引了全省40所高职院校的52支队伍参加。2023年3月21日机电一体化项目竞赛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有41支队伍参加角逐。我院任齐团队指导的2020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范舒琴、何富成团队荣获省级二等奖。

2023-03-29 14:50:02.285000

获奖团队

图片 6图片 7

成绩表

机电一体化项目竞赛以柔性填装自动生产线的装配、编程、调试、优化、故障检修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考察高职院校自动化、机械类学生的综合能力。主要由:颗粒上料单元、加盖拧盖单元、检测分拣单元、工业机器人搬运单元和智能仓储单元组成,是一个完整的智能工厂模拟装置。

比赛时间3小时,主考方提供工业机器人、PLC生产线,要求参赛者完成电路设计、气路设计、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可编程控制器编程与调试、触摸屏组态与调试、机械安装与调试、伺服驱动器应用调试、变频器应用调试、步进电机应用调试、传感器应用、气动元件应用、机电设备故障分析与排除、系统优化与创新。

4cbf8b420bc1de5f308bdbe79df023e

竞赛现场

  

本次获奖,学校给予了资金支持,指导老师想法设法创造训练条件,同学们放弃包括寒假在内的大量休息时间参加培训,在对方努力下赢得了此次的好成绩。通过参加省级赛事,学生们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看到了与其它高校的差异,激发了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从2021年开始,连续三年在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上获奖,涌现出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其中有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有全校优秀毕业生、多人实习期间择优进入广东三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团队,榜样的力量也感染更多同学重新认识自己,对自己未来有个清新的规划。赛后,同学们特意安排了一场新旧联谊会,邀请了前两届获奖的谢东桥、源林同学进行一场技术、经验、友谊交流会,谢东桥对同学们“攀登计划”基金项目给与了专业上的指导。最后同学们在工商大门前留影,新老同学在一起加强了知识、技能、精神上的传承觉,也让新加入团队的同学们有了更强的使命感和积极向上的动力。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F2DCAA45-1650-4A40-9F5A-13EB1212D585/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3-03-29 15:18:18.759000.png2023-03-29 15:18:18.759000

三届获奖同学留影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3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