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强校际联系 共促校企深度合作

  • 2023.03.24
  • 信息动态

三月的广州,花团锦绣,姹紫嫣红。2023年3月15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席志刚副院长率领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汪新锋主任、新能源汽车教研室林志广主任以及李岩松老师一行4人,在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周发涛秘书长的陪同下,共赴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欧纬德智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陆永超副书记、机械工程系王红军主任、农业工程系赵祚喜主任以及车辆工程教研室李庆主任热情接待了席志刚副院长、周发涛秘书长一行并进行了深度座谈。陆永超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工程学院在专业与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在智能制造以及新能源方向的探索。随后邀请席院长一行参观了机器人工程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实验室。

39950f9e03b6923ada0fa93f3a3b986b56863d593a9cbc3892f1846274793f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教育部第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汽车学院徐艳民副院长向席志刚副院长一行介绍了汽车学院学生目前实习就业的需求以及针对学生个性化人才培养开展项目进课堂的情况。近年来汽车学院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通过校内定期技能竞赛,对脱颖而出的优秀人才进行重点打造,与专业相关的知名企业合作共同建设校外实训基地,有力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汽车学院建设有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关键零件协同创新发展中心,他们与一汽大众、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等100多家企业在传统汽车生产及售后服务,新能源汽车整车与零部件检测、认证建立了合作关系。学院办学实力、培养质量和学生规模在广东名列前茅,历届校友遍及全省汽车行业。在徐艳民副院长的陪同介绍下,参观了汽车实训中心并重点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实训室。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促进了校际之间联系,加深双方的深度了解,也为我校汽车服务工程及新能源汽车专业的发展开辟了新的思路。

52e344bdc7a3a543dbd43b5ab6e5f5ae9a06550f7db1085889bd65445eab96

最后,席志刚副院长一行来到欧纬德智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在公司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中心观看了新能源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实训考核装置等氢能产业应用教学设备,探讨双方产学研合作,推动我校建设高水平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建设,助力大湾区现代汽车服务业以及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

20b2611fe8775c0a4861853c47ddd22eea3edf002f5fe1a4ce413ebecd2ad2

汪新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