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程技术系举行第二届建筑模型设计与制作大赛总决赛

  • 2013.06.03
  • 特色专栏
    5月31日晚,我院第二届建筑模型设计与制作大赛总决赛在百川(南楼)101举行。本大赛由工程技术系建筑教研室主办,工程系团总支承办。出席本次总决赛并担任评委工作的有工程系建筑教研室主任龙福贵,装饰教研室主任谢果清,模具教研室主任王贤涛,方春照副教授、李晓荣副教授,吴珊老师、黄明燕老师以及来自肇庆星湖茗郡总监理工程师冯卫东。
    本届大赛分初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大赛自5月2日接受报名,吸引了来自工程技术系各专业学生和计算机系、艺术系和财会系的部分学生踊跃参与,共收到了33个团队120多人报名。初赛按方案设计与模型制作分别评分,决出前10名的团队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分为上台展示参赛作品、PPT形式展示设计理念制作过程和回答评委老师提问题三个环节。由评委老师进行现场评分。总决赛现场的10个团队充分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展现了他们设计理念、动手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评委老师也都对各组参赛队伍作品作了精彩点评。谢果清主任在大赛中表示建筑模型大赛是一项极富创造性、挑战性的科技竞赛,它不仅能达到培养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的初衷,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运用对建筑的理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发现自身存在问题,为进一步强化专业知识提供检验平台并指明了方向。
    最后由大赛的组织龙福贵主任宣布总决赛名单,获得一等奖的是:中国合伙人队(作品:别墅建筑)和模具2队(作品:飞屋环游)。获得二等奖的是:why队(筷子名屋)、by2队(粉红屋)和经典建筑队(广州塔),获得三等奖的是:萌芽队(帆船大酒店)、极光队(天空绿洲)、小天地队(Hoppy lough)、一群追梦的人队(梦想公寓)、东盛组合队(爱情公寓)。总决赛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教研室主任:龙福贵)
 图为:总决赛现场
 图为:获奖选手与评委们合照
一等奖作品:
 中式别墅建筑
 飞屋环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