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系召开09级模具专业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 2011.05.26
  • 校企合作
    2011年5月13日下午,我系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09级模具专业顶岗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09模具专业辅导员陈荣森主持,我系主任龚庆寿、副主任孙鸿景、模具专业全体老师以及09级模具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我系主任龚庆寿在讲话中,阐明了顶岗实习环节是高职教育所必须的一个重要的环节以及组织学生前往顶岗实习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了,实习能让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和升华,与此同时,在实践中同学们也更能意识到自身知识水平与知识结构的不足,从而提升学习的紧迫性和积极性。
    对于即将离校实习的学生,龚主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在实习过程中,每一位同学必须做到勤奋好学、虚心求教、一丝不苟、刻苦钻研,能够熟悉并且掌握生产工艺和操作技术。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会在生产实践中补充、巩固所学的知识,提高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且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三、要了解自身专业在实际工作中的作用和工作的要求,以及学习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处理问题的思维方法和技巧。四、在动手操作过程中,能够联系各门课程,认识到专业知识之间的联系和作用。掌握综合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提高实践动手能力,为将来在社会工作中赢在起跑线上。
    会中,模具教研室副主任吴健作了顶岗实习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实习的企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及讲述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还提出了实习期间的学习安排和实习要求。他希望09级模具专业的全体同学都能够秉持谦虚务实的工作态度,学习优秀的工作经验、技术革新和科研成果,进一步锻炼与培养自身的动手能力。
    会议的最后是学生提问环节。模具教研室主任阮铭业详尽而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为他们解决了关于实习的各种疑惑和担忧。阮主任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再次强调实习的重要意义,并且鼓舞全体同学发挥鼓足干劲、奋力拼搏的精神,认真完成实习工作。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帮助同学们认清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使同学们对此次实习有更深入的了解,对顺利完成顶岗实习坚定了信心。(何美凤)

09级模具专业实习动员大会现场

龚主任发表了实习动员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