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系新生军训火热进行中

  • 2011.09.26
  • 学生园地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兴致昂扬的新兵们,在教官的鼓励和带领下,与兄弟连进行了拉歌比赛。两位教官带的两个连,一起坐下来面对着,比比谁唱的更好。大家歌声嘹亮,气势昂扬,乐在其中,充分体现了我们11级学生的朝气蓬勃。

    军训已进行到第四天,烈日当空,新生们在汗流浃背中踢正步、喊口号。因为有新生身体素质较差,连续的几天下来,出现头晕,眼花的情况,教官们都会让这些同学都在旁边休息。而学校校医室到诊的人数增加,校医分析说:“新生大多于早上6时起床,没吃早餐或是吃得很少,有些学生有贫血、低血糖等症状,平时又锻炼比较少,很容易中暑。”校医提醒大家多喝水,一定要吃早餐,注意营养,休息好。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个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大家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也是一种快乐,有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最重要的,在这段时期,逐渐适应学校环境,也在这段时间,认识新同学,结交新的友谊,开始自己大学新的生活!(李潮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