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喜讯】祝贺我院2023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再传捷报

  • 2023.04.27
  • 信息动态

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如约而至,经过4月15至16日紧张角逐后,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竞赛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获奖名单也随之揭晓。在此次竞赛中,代表我院范舒琴、何富成两人在任齐老师的指导成功获得了三等奖,这是继在省机电一体化赛项中荣获二等奖之后,一个月内新佳绩为我再添一份光彩。

image.png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竞赛以柔性电气元件自动生产线的安装、编程、调试、优化、故障检修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考察高职院校电气自动化、机械类学生的综合能力。主要元件包括电气元器件、西门子1500和1200PLC、触摸屏、西门子变频器、异步电机、步进电机和伺服电机等一系列电机,是一完整的生产线安装布置的模拟装置。

比赛时间4小时,主考方提供各种比赛所需电气元器件要求参赛者完成电路设计、可编程序逻辑控制器编程与调试、触摸屏组态与调试、电气柜的安装与调试、伺服驱动器应用调试、变频器应用调试、步进电机应用调试、传感器应用、电气元件故障分析与排除、系统优化与创新及电气元器件的选择布局。

院的这两名大学生通过努力奋斗,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出色的表现,获此殊荣。比赛中,他们面对来自不同高校的优秀选手,不顾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该类赛项的压力,采用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表现方式,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技能水平和实践经验。这次的获奖是对他们在专业技能上所付出辛勤努力的肯定,也是对他们自身才华与潜力的充分展现。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感受到了这两名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相信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他们将不断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为我省的技能竞赛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名副其实的高端人才。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