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本科)

  • 2023.03.22
  • 专业建设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新能源汽车制造行业的汽车工程技术、汽车运用工程技术等技术领域,能够从事整车、零部件及配套设施的电子电气系统设计与调试、机械系统设计与改进、试验方案设计与分析、制造工艺设计与优化、生产现场管理与技术服务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新能源汽车设计、新能源汽车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原理与设计、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原理与设计、新能源汽车试验技术、新能源汽车制造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新能源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等课程。

就业前景: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连续三年位居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国家给予了很大的扶持政策。各大车企都在下大力气加速研发、推出新一代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就业前景一片光明。

49833c9f510d85f8c2bafd955c07a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