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机器人技术专业(本科)

  • 2023.03.22
  • 专业建设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需求,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电工、电子、计算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机器人本体编程和系统集成设计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机器人生产线设计、集成、调试、二次开发、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机械设计基础、电气制图、自动控制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机器人技术基础、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机器人系统三维建模、运动控制技术、Python技术应用、可编程控制器技术与应用、机器人编程技术、机器视觉技术、机器人生产线虚拟调试技术、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技术、机器人系统应用软件开发服务机器人技术应用。

专业技能证书:在校期间可考取电工上岗证、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中级、高级)、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中级、高级)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面向工业机器人制造、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等大中型企业,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现场编程、离线编程、安装调试、运行维护、销售技术支持等工作。可在自动化设备相关企业从事现场调试、运行维护等工作。也可从事服务机器人开发、生产、调试、技术支持等相关工作。

工业机器人技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