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院长寄语

  • 2020.01.01
  • 学院概况

 

同学们,感谢你们来到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感谢你们选择了我们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一个培养中小企业家的摇篮,一个追逐人生梦想的地方!

我院现有在校学生1000多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服务工程3个本科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电子技术7个大专专业。我院有完备的教学实验室和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其中,校内实训基地有机械综合、液压与气动、数控模拟、测控与自动化、汽车等设备先进的实验实训室。有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讲师等一批优秀的教师,他们有着博大的胸怀,是你们的良师益友,是你求学之舟的天然港湾!

同学,你们知道雏鹰为何要练硬翅膀?因为蓝天是他生命搏击的战场;小树为何要天天向上?因为栋梁需要不懈追求才能长成!

我院人才培养模式依据社会需求,以工学结合为主;专业课程,以培养学生全新职业素质为主线,且我系与珠三角众多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为你们的展翅高飞创造了有利条件。

同学们,学习是你们自己的事。别让家长操心,别让老师惆怅!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依据社会需求,采取“教、学、做”一体化、“双录取”校企合作培养、现代学徒制、建设产业学院等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工学结合,培养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及需人才。拥有工程训练中心、工业机器人教学工厂、汽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3D打印技术中心等32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建设有省/市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5个,并在粤港澳大湾区及珠江西岸有多个优质实习就业企业,和肇庆市在我院成立的“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优良的外在条件要通过渴望求知的内心愿望才能发挥最大作用,历练是你自己的事,要不断地经历,不断积累,你们今后的人生才会熠熠闪光!你们的师兄师姐,在我院曾有过灼人的辉煌!我院学子在省级、国家级比赛中多次获得荣誉,包括全国机器人锦标赛、广东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比赛、全国“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多项赛事中获奖,累积获省级以上奖项25项。其中在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第九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获仿人型机器人舞蹈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获二等奖。2个学生团队的科研项目获广东省团委立项为攀登计划项目。我院毕业生历来深受各用人单位好评,毕业生一直呈现供不应求良好态势!

同学们,作为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我深切地期盼着你们的到来,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愉快地学习、生活,开始精彩人生的启航!

                            

                                   2023年1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