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高级工程师:刘翔

  • 2023.11.23
  • 教师团队

高级工程师刘翔.jpg

刘翔,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教育部职成司职业教育教学专家库专家、广东省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专家、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专家库专家、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类专业顾问委员会委员、陕西黄河工程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特别顾问、陕西黄河工程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规划与决策委员会高级顾问、陕西黄河工程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业技能鉴定师。

在国有大型一档企业工作二十多年,有着丰富的企业技术研发、生产管理、物资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历;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南通理工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等高校工作近二十年,具有很强的高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能力。

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高质量、有学术研究价值的论文二十多篇。发表过《浅谈焊接中的常见缺陷及其预防措施》(发表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热加工工艺》)、《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工作能力探析》、《高职院校课程改革探索与分析》、《社会欢迎的高职毕业生》、《高职教育“N+1”教学模式探索》、《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探析》、《高职教育“2+1”教学模式实践与分析》、《高职院校课程设置实践与分析》、《企业培训师工作能力探究》、《项目课程教学法应用分析》、《新时代欢迎的高职毕业生》、《“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探究》、《应用型本科院校机械工程专业课程体系研究》、《转型背景下高职毕业生科学定位》、《现代职教体系下透视应用型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发表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成人教育》)等高质量、有学术研究价值的论文二十多篇。主持、参与完成省、院、校级教科研课题多项。出版教材两部。

讲授过的主要课程有:《机械设计》、《工程制图》、《机械原理》、《机械制造基础》、《汽车运用工程》、《机械制造技术》、《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汽车底盘结构与维修》、《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汽车装配技术》、《气液动技术》、《汽车发动机结构与维修》、《机械设备故障诊断》、《机械制造工艺学》、《汽车维修企业管理》、《汽车商务礼仪》、《数控机床的结构与维修》、《现代企业管理》、《汽车结构与故障诊断》、《先进制造技术》、《汽车租赁业务与管理》、《金属工艺学》、《市场营销学》等。

主持、参与完成(省、院级)教科研课题十多项。获得过 “先进工作者”、“五好职工”、“学生最受欢迎教师”、“教学质量优秀”、“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